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全力协同推进物业小区5G网络建设落地

日期:2020-05-15

近日,为加快推进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与重庆市通信管理局联合印发通知,采取多种措施打通物业小区5G网络建设最后一公里”。

一是推动住宅小区合理开放。物业服务企业应为住宅小区5G网络建设提供便利,禁止违规收取进场费、协调费等不合理费用。5G网络建设中确需物业服务企业投入人员、材料等成本的,由铁塔公司和各基础电信企业与物业服务企业协商解决。5G网络站址管理费不得高于同期站址周边同类型物业平均租金,在原有站址新增5G设备的,不得重复收取管理费。支持加装专用电表对5G等通讯基站用电单独计费,转供电价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收取,不得分摊不合理费用。

二是严格执行工程建设标准。5G网络建设应满足铁塔公司和各基础电信企业的施工及验收规范,传输光缆、电源线等需走线规范,符合小区整体美观要求,且施工完成后需清理现场垃圾,保持整洁。

三是坚持安全、文明施工。施工单位要合理安排工期,文明施工、安全施工,进入小区时应佩戴工作证,着装规范,服从小区的统一管理,爱护小区内的公共设施和环境卫生,不得损毁破坏小区内公共设施。对因工程施工导致的相关设施损毁破坏的要及时修复。

四是切实保护通信网络设施安全。铁塔公司和各基础电信企业在开展5G网络建设时应保护小区内原有通信设施设安全。未经设施设备产权单位同意,不得擅自改动或迁移他人设施或设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