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188体育在线智慧工地荣获建设科技领域最高奖项

日期:2020-07-01

近日,188体育在线两江新区智慧工地信息管理平台获得2019年度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是全国智慧工地同类型项目中,唯一获得最高奖项的项目。该奖项是与鲁班奖齐名的全国建设科学技术领域最高奖项,入选该奖项的项目代表国家建设领域最先进科技水平。

2017年以来,市住房城乡建委指导下,按照《关于印发城乡智慧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渝建〔2016〕505号)等文件要求,两江新区建设局研发“智慧建筑工地信息管理平台”,首次创立了一整套针对“智慧工地”管理的数据分析方法体系及智能化应用标准,在全市率先启动“智慧工地”建设工作。

截至目前,该项目成果已获得15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0项国家发明专利备案、10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授权,实现了两江新区全域化覆盖、重庆市引领示范、全国多省市复制推广。

在2019年度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评选中,两江新区智慧工地项目是所有二等奖及以上“管理信息系统”项目中,唯一的地方科技计划项目;是所有智慧工地同类型项目中,唯一获得最高奖项的项目;是所有参评项目中,唯一由国家级新区自主研发、推广应用、牵头申报并获奖的智能化、信息化项目。

以此次获奖为契机,两江新区建设局将进一步促进大数据、智能化技术在建筑领域的融合创新和深度应用,抢抓“新基建”发展机遇,全面升级“智慧工地”管理体系,加快实现工程建造全过程各环节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不断提升“智能建造”水平,助推重庆建筑产业现代化科学发展。(两江新区建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