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重温抗战历史不忘入党初心

日期:2020-08-04

重庆市住房置业担保公司党支部开展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弘扬红岩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爱国主义精神,结合近期组织开展的“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活动和《中共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在委系统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要求,7月30日,重庆市住房置业担保公司党支部赴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组织开展了“重温抗战历史,不忘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松厅、孔园、云峰楼、云岫楼展出的重庆在国共合作和抗日战争时期的历史图片、文字说明和珍贵文物,对抗战时期国共两党浴血奋战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了解到抗战时期的陪都重庆,与华盛顿、伦敦、莫斯科一起被列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四大历史名城,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抗战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

随后,公司党支部在博物馆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体党员学习大会,公司党支部书记苟于强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上级重要文件通知。苟于强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市住房城乡建委印发的《关于在委系统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精神,支部高度重视,积极策划,依托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会议室,带领大家身临其境的听党课,学党史。今后,公司党支部还将针对《民法典》,邀请专家学者,围绕公司中心工作,为大家带来更专业、更精彩的党课。希望全体党员通过这次活动,传承优良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和无私的精神投身于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公司发展贡献出新的更大的力量。

会上,公司党员阮建结合近期支部开展的“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活动为大家带来了一堂以“学习领悟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为题的精彩党课。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振奋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往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继承和发扬先辈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市住房置业担保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