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开展支部联建 共促脱贫攻坚

日期:2020-09-01

8月27日—28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光宇率委宣教处、村镇建设处、机关党委、岗培中心赴彭水县大垭乡和鞍子镇干田村开展支部联建活动;在大垭乡慰问了东南医院、岗培中心帮扶对象,考察了大垭乡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卫生院和村服务中心,并与大垭乡党委政府、驻乡工作队座谈交流;在干田村慰问了困难群众和老党员,考察了木瓯水传统民族村落。

陈光宇副主任向东南医院、岗培中心帮扶对象以及困难群众和老党员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物资,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政策落实、帮扶工作认可度等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向着更美好的生活奋斗。随后,陈光宇副主任与大垭乡党委政府、驻乡工作队进行了座谈交流,他对驻乡工作队以及乡党委政府在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大垭乡在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农房改造等方面有明显改善,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增强;同时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项工作渐入尾声,大家要高度重视,全面梳理、对标对表国家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查漏补缺,做好各类反馈问题整改,站好最后一班岗;要进一步促进党建与脱贫攻坚工作相融合,把党组织的领导力和组织力转化为推进精准扶贫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扶贫集团各单位共建优势,以共建促发展,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加强对脱贫攻坚典型案例的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迎接深度贫困乡镇“摘帽”大考,将扶贫成效作为市住房城乡建委和大垭乡友谊和感情的延续。

在干田村,陈光宇副主任对木瓯水传统民族村落保护和修缮工作给予肯定,通过深入挖掘传统村落潜在优势,木瓯水改出了高“颜值”。他强调,要坚持把传统文化传承、美丽乡村建设与旅游业发展有机结合,鼓足干劲,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积极开展乡村旅游,助力群众致富增收。(岗培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