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加强行业技术培训 提升建设工程消防设计质量

日期:2020-09-23

——设计、图审从业人员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

专项培训成功举办

?

为了提升建设工程消防设计质量,9月18日,市住房城乡建委举办了消防设计审查专项培训,全市18家审图机构和40家设计单位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邀请了专家对《重庆市建筑工程、内部装修工程施工图消防设计文件编制技术规定》、《重庆市建筑工程、内部装修工程施工图消防设计文件技术审查要点》、《重庆市市政工程施工图消防设计文件编制技术规定及技术审查要点》等技术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典型案例与设计审查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剖析,使参培人员受益匪浅。

培训会上,市住房城乡建委通报了77个市管项目消防设计情况,讲解了全市建设工程施工图消防设计审查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工作模式、技术文件,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从设计源头保障建设工程消防质量安全,并明确要加强事前技术保障、事中行政管理、事后质量检查工作。

通过培训,强化了设计单位、施工图审查机构主体责任意识,完善了标准技术体系,为提升全市消防设计技术能力、编制出一套合格的施工图打下坚实基础。(消防审查处)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