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巴渝工匠”杯、“巴渝智能建造”杯BIM建模师决赛顺利举行

日期:2020-11-27

11月20日—21日,由市住房城乡建委、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共同主办的“巴渝工匠”杯2020年重庆市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技能竞赛暨“巴渝智能建造”杯技能竞赛BIM建模师决赛在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合川校区)顺利举行。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光宇,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副校长江涛,市交通建设工会主席杜晓南,市住房城乡建委科技外事处处长张国庆、合川188体育在线主任李艺滨以及市住房城乡建委宣教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陈光宇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吸纳人口就业、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BIM技术可以实现建筑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数据共享和信息化管理,对工程项目建造及后期运营管理都具有重大意义,将促进建筑业在技术及管理等方面变革。希望通过技能竞赛为从业人员搭建施展才能的平台,达到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培养一批既懂建造,又懂信息化、智能化技术的复合型高技能人才,加快推进建筑业向产业现代化、信息化、工业化转型升级,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BIM建模师决赛分为学生组和职工组两个组别,决赛内容包括BIM 建模、BIM 综合应用两个模块,主要从BIM 建模方法以及BIM技术在智慧工地建设、工程算量、虚拟建造等方面的应用,多维度考察参赛选手对BIM技术的综合应用能力。经各区县住房城乡建委、建筑类院校、大型企业等选拔推荐,共有来自19 家院校、34 家企业的89 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各组别分别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的优秀选手还将被推荐参加全国职业技能竞赛。

下一步,市建设岗培中心将加快推进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人员职业能力标准编制工作,加强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人员培训,大力培养适应装配式建筑发展和智能建造需求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市建设岗培中心)

开幕式现场

BIM建模比赛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