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全面提升城建档案工作水平

日期:2020-12-02

——重庆市城建档案馆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1日,市城建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徐惦耕主持会议,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下一步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城建档案工作实际,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全馆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一是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重庆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官网、《重庆城建档案》内刊以及馆大厅LED屏要及时报道学习动态和贯彻落实情况,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三是要科学谋划“城建档案十四五”工作,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分析研判城建档案发展形势,完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政策举措,切实抓好当前城建档案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武装头脑、指导城建档案工作,自觉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城建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目标和措施,转化成争创城建档案工作现代化先行馆的动力、担当和成效,奋力打造档案事业发展“重要窗口”。(市城建档案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