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交流工程档案经验 助力城档事业发展 ——江苏省苏州市城建档案馆同仁来渝调研

日期:2020-12-02

为交流城建档案经验,助力城建档案信息化发展,11月25日,江苏省苏州市城建档案馆副馆长徐悦、刘瑛一行来渝调研,就推进城建档案接收、信息化建设、声像档案管理以及编研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市城建档案馆副馆长邓朝华及相关科室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邓朝华副馆长对苏州市城建档案馆同仁来渝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188体育在线城建档案工作概况和发展情况,针对苏州市城建档案馆调研内容,市城建档案馆相关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建设工程联合验收流程、市建设工程档案信息一体化平台、建设工程档案数字化著录、电子工程档案验收及移交等工作情况。针对建设工程声像档案的收集和管理,馆藏档案深层次开发以及历史档案、重点工程档案的编纂等工作,会议进行了探讨,通过交流,加强了两地城建档案工作交流,促进了工作水平提升。

随后,苏州市城建档案馆同仁到市城建档案馆办公室进行了实地参观。徐悦副馆长表示,此行收获颇丰,看到了重庆城建档案馆取得的成绩,特别是“重庆市市、区(县)城建档案信息一体化平台”全域投入使用,不仅对主城区馆藏城建档案进行了数字化,还实现了城建档案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启发了思路,开拓了视野,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共同促进城建档案事业发展。(市城建档案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