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委赴重庆医科大学调研人才安居及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

日期:2020-12-02

11月27日,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唐勇率住保处、物业处、市公房处和新大正物业公司赴重庆医科大学调研人才住房建设管理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情况。

郭唐勇就做好人才安居工作指出,一是通过“保障+市场”模式多渠道筹集人才住房,分层次解决好学校的高层、中层和基础性人才住房问题;二是统筹好增量人才和存量人才的安居服务,既要通过新建人才公寓形式吸引高层次人才,又要改造提升存量人才住房居住品质,防止出现“引来女婿气走儿”现象;三是要规范人才住房管理,适度超前规划人才住房建设,精准保障全职引进高层次人才、校内特聘教授和师资博士后等人才,严禁将人才房作为职工住房或领导干部福利住房。

郭唐勇就重医家属院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强调,一是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要积极引入市场力量参与,政府应该积极引导,建立联系机制助推市场力量入驻老旧小区建设;二是要培养居民共担出资习惯,老旧小区建设要统筹政府资金、社会资金、居民出资资金,必须形成居民出资共担机制;三是形成全寿命周期管理模式,老旧小区改造要从前期工作、设计、施工、后期管护入手,形成全寿命周期管理模式,做到改一片、成一片、亮一片的格局。(住保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