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和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0-12-02

为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持续做好住房租赁市场秩序规范和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11月27日,市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召开了主城都市区、万州区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和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唐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信访办、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租房管理局,主城都市区各区和万州区住建部门及市房协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和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展,讲解了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绩效评价办法和年度考核规则,听取了相关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试点和专项治理工作推进过程中的有关共性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郭唐勇副主任要求各区从讲政治角度高度重视住房租赁工作,将市场租赁与政策性租赁、公租房打通考虑,将住房租赁工作与老旧小区改造、产业发展、人才安居等相结合,坚持多渠道筹集房源、多层次满足租赁需求,坚持发展与安全并重,切实用好绩效评价和考核兑现工具,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住房租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明确了下步工作安排:一是各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加快申报项目审核进度,确保已申报项目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初审。二是各区要积极做好年度绩效评价和考核工作准备,及时反馈意见建议。三是持续抓好风险防控,落实好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严格执行租金监管文件,积极做好住房租赁矛盾纠纷化解。四是进一步摸清辖区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基本情况,提前谋划十四五住房租赁发展规划。五是建立住房租赁矛盾纠纷化解联动机制,及时关注有风险苗头的重点企业,早发现、早应对、早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