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党内法规专题学习 提升党员理论素养

日期:2021-01-20

——重庆市城建档案馆开展1月主题党日活动


1月12日,根据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关于委系统抓好党内法规执行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市城建档案馆党支部召开了1月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党内法规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由市城建档案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徐惦耕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重庆日报关于12月2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的专题学习会,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章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党的历史、结合新时代党的实践、结合岗位职责学习党章,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会议传达了《关于进一步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的通知》(渝建直机委﹝2020﹞45号)精神,文件要求各党组织要切实落实好谈心谈话制度、建立思想政治工作定期分析报告制度。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明确了党员权利保障的原则和总体要求,细化了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完善了保障措施,压实了党组织、领导干部的职责任务,保障了党员正确行使权利,对于充分体现我们党的领导制度优势,发挥党员主体作用,把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颁布实施,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提供了思想、理论、制度保障。

会议要求,要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和自觉维护条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深入学习、贯彻执行好两个条例。市城建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和处理义务权利、责任担当、行使权利与遵守纪律的辩证统一关系,在学习中明晰权利、找准定位,在保障权利中敢于担当、敢闯敢干,在行使权力中当好标杆、做好示范。(市城建档案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