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开展委系统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1-01-22

1月22日上午,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召开委系统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陈光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委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委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6个委属单位党组织书记、5个机关处室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委系统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述职,并对48名基层党组织书记2020年度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蒋文荣同志总结了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部署了2021年委系统党建重点工作。

陈光宇指出,过去的一年,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迎难而上、冲锋在前,齐心协力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战洪水,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攻坚克难中彰显担当作为,委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党员干部精神面貌更加积极向上、党建高质量发展态势持续向好。陈光宇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委系统的党建工作必须开好局、起好步。要围绕“责”字抓履职。抓好党建工作,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应该主动知责思为、尽责亲为、担责有为,自觉把从严治党的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围绕“讲”字作表率,党组织书记是党员的领头羊,必须在讲政治上作表率、在讲学习上作表率、在讲纪律上作表率。要围绕“严”字促规范,坚持制度建党,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格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用规范的制度管理让党组织体系更加健全,更具活力。要围绕“好”字强机制,健全党建工作机构,理顺党组织关系,配齐配强党务干部,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提高委系统党的建设质量,为推动全市住建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