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召开轨道交通第四期项目及璧铜线建设工作动员会

日期:2021-03-03

2021年3月2日下午,我委在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后,迅速组织召开轨道交通第四期项目及璧铜线建设工作动员会,全力推动轨道交通项目落地落实。市住房城乡建委轨道处、轨道办等相关处(站)室、市级有关部门、轨道沿线各区(管委会)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轨道交通项目各参建单位参会。

会上,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轨道交通项目参建单位代表及沿线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代表先后发言,市级有关部门就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董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轨道交通建设的重要意义。轨道交通是公益属性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是便民惠民的重大民生工程,是坚持绿色公交出行、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首选举措,有利于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有利于提升城市品质价值、提高区域招商引资能力。二是要确保轨道交通第四期项目及璧铜线按期建成通车。参建单位务必以“起步即是冲刺”的干劲,在满足质量安全要求的前提下,全速推进线路建设,确保相关线路按期建成投用。三是要进一步健全轨道交通建设工作机制。加强市区联动、部门协作,进一步完善轨道交通项目调度攻坚工作机制,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强化督导跟踪问效,九牛爬坡、个个出力,高质量建设轨道交通,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