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驻乡工作简讯】市住房城乡建委乡村振兴帮扶集团在奉节县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暨帮扶集团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1-06-18

6月10日,市住房城乡建委乡村振兴帮扶集团在奉节县召开鹤峰乡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暨帮扶集团工作调度会,陆克华副市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组书记、主任乔明佳,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市级相关部门、帮扶集团成员单位、驻乡工作队相关负责人参会发言。委党组成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鹤峰乡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张其悦及帮扶集团驻乡驻村干部参会。

乔明佳汇报了帮扶集团20家成员单位组成情况、驻乡驻村干部选派情况和近期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从城乡建设、金融创新、产业发展、健康帮扶、智力支持、消费帮扶等方面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帮扶的工作打算。

陆克华高度赞扬了奉节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帮扶集团近期开展的帮扶工作,并对做好下一步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陆克华强调,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定点帮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要求,进一步落实帮扶责任、健全帮扶机制、优化帮扶方式,扎实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要对标对表“五个振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科学编制帮扶规划,认真制定年度帮扶计划,做到清单化、项目化推进。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工作作风,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确保各项帮扶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为奉节县和鹤峰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