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书记、主任乔明佳带队检查市管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从严从细抓好责任落实 努力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日期:2021-06-23

当前,庆祝建党100周年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总体部署和全市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6月22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书记、主任乔明佳带队,深入施工现场一线实地检查指导,对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再督促再强化再落实。市住房城乡建委总工程师董孟能,委办公室、质安处、轨道处、安全总站、质量总站、轨道办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等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

乔明佳一行检查了在建轨道交通十号线二期七星岗项目,听取参建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调研企业安全制度落实、现场安全管理、应急准备、员工教育培训等工作,分析研判建设施工领域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风险,提出防范化解隐患风险的要求。乔明佳强调,安全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必须警钟长鸣,一刻都不能放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增强政治敏锐性,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有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特别是轨道交通工程等重点建设项目,市领导高度重视、社会广泛关注,更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重点环节,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做到全员动员、全方位管理、全过程把关、全链条监控,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和影响恶劣事件发生。

乔明佳要求,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标准规范,规范操作流程,加强安全培训,强化值班值守,抓好防汛抗旱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乔明佳指出,要创新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把问题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严防各类偶发事件和小概率事件,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响应和快速处置能力。要配合属地政府和卫生健康部门做好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及防控常态化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市住房城乡建委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肃处理突出违法违规行为,共同确保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质安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