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委开展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教育培训工作调研

日期:2021-06-23

为深入了解188体育在线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人才培养现状,探索行业教育培训体系建设路径与机制,6月17日至18日,市住房城乡建委二级巡视员陈天玲、宣教处处长唐坤、市建设岗培中心主任李克玉率队,赴垫江县、万州区开展行业教育培训工作调研片区座谈会。长寿区、梁平区、垫江县、忠县、万州区、开州区、云阳县住房城乡建委及部分企业、院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由唐坤主持,各区县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分别通报了辖区内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教育培训工作现状、经验做法及存在的问题,详细阐述了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做法、培训档案资料、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及特种作业人员培训考核需求和场地设施情况,同时对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意见。

陈天玲在座谈会上指出,当前建筑业正向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等方向转型发展,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正席卷而来。而传统建筑业存在劳动力短缺、从业人员素质偏低、人才结构矛盾突出、可持续发展能力不足等问题;此次调研的目的是要结合“放管服”改革对行业人才培养工作的新要求及建筑业转型升级的新需求,摸清188体育在线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教育培训工作现状,建立新形势下的行业人才培养体系,培育适应住房城乡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队伍。(市建设岗培中心)

垫江座谈会现场

万州座谈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