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公租房管理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1-06-25

6月21日,市公租房管理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西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华主持会议。

会上,局机关有关业务处汇报了今年以来本领域的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及建党100周年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强调,当前,庆祝建党100周年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各公租房管理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市住房城乡建委决策部署,加大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力度,进一步维护公租房小区安全,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公租房管理单位要进一步全面排查公租房小区各类安全隐患,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做到抓在平时、重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严格值班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强化督查督导,加强检查抽查,严肃责任追究,确保安全稳定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市公租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西安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的公租房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安全稳定是当前工作第一责任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在公租房系统掀起上下联动、合力保稳定的强大态势。二是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上级有关安全稳定系列部署安排,精心组织、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坚决防止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政治事件,坚决防止发生暴力恐怖事件和个人极端事件,坚决防止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到市进京上访事件,坚决防止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治安案件,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坚决防止发生重大舆情炒作事件,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三是要认真抓好公租房重点环节安全稳定工作,包括房屋住用安全、小区消防安全、安全生产、信息系统和信息数据安全、局机关和公租房申请点安全、应急方案演练和宣传教育等。四是要认真抓好重大风险防范,加强舆情监测处置,狠抓责任落实,注重源头预防,建立科学有序的工作责任机制,擅于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风险并及时妥善处置。五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工作,在公租房小区属地政府、卫生健康部门指导下,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公租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冬梅、吴韦,局纪检组长陈明才,主城各有关188体育在线、建设管理局(建设局)分管负责人,市级机关公房管理处负责人,各有关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