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其悦主持召开乡村振兴帮扶集团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

日期:2021-07-23

7月21日,市住房城乡建委乡村振兴帮扶集团在奉节县组织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研究推动驻乡驻村帮扶工作。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其悦出席会议并讲话,帮扶集团17名驻村第一书记、鹤峰乡驻乡工作队全体队员、市住房城乡建委村镇处和奉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驻村第一书记就进村入户调研、“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回头看”、乡村振兴规划和年度帮扶计划编制等帮扶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对驻村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其悦指出,驻村第一书记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做到下得去、蹲得住、融得进、干得好、帮得准。

张其悦要求,驻村第一书记要在乡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发挥所长,多出主意,与村支两委一道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摸清村情民意,找准制约发展的症结,系统思考谋划乡村振兴工作,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找准职责定位,围绕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开展帮扶。

张其悦强调,帮扶集团和驻乡工作队要按照“政治上关爱、思想上引导、工作上鼓励、学习上帮助、生活上关心、安全上保障”的要求,加强对驻村第一书记的管理服务。(村镇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