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董勇带队赴大足、荣昌、双桥经开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工作

日期:2021-07-26

为切实抓好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 7月21日至22日,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董勇率道路处、市安管总站及安全专家组成第六督查组,对大足、荣昌、双桥经开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并分别召开了意见反馈会。

督查组一行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每个区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百日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危大工程管理不到位、项目经理在岗不履职、重要文件精神不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资料不齐全等问题,督查组发出执法建议书和整改通知单,并要求各区限期反馈整改结果。

在检查中,董勇指出: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认真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解决“两个不到位,两个不扎实”的问题,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责任上要层层压实。要强化建设单位质量安全首要责任、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和监理单位的监理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实。三是方法上要软硬兼施。硬的方面,对屡教不改的企业,要以“铁的心肠、铁的手腕、铁的面孔”严惩重处。软的方面,要注重对职工的人文关怀,加强职工的教育培训。当前正值盛夏高温,要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四是问题上要立行立改。受检项目参建各方要认真梳理检查出的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整改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确保施工现场安全,各区要切实举一反三,对其他项目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行动。五是管理上要提升水平。安全管理工作是个技术活,一定要让专业的人来干专业的事,可以借助专家或第三方机构的力量,帮助区县和企业共同提高安全管理水平。(道路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