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

日期:2021-08-16

——董勇副主任为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8月2日上午,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董勇为分管处室、单位讲授了题为——“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委设计绿建处、道路处、轨道处、科技外事处和信息中心、技术发展中心、轨道办等共计90余人参会。会议还邀请了重庆设计集团、轨道集团、铁路集团、城投建设公司、市城发公司及市勘察设计协会、市绿建与产业化协会有关负责人。

董勇副主任全面系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党的百年辉煌成就,系统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逻辑体系和内在实质,并围绕建筑业现代化、绿色建筑、勘察设计、科技创新、轨道交通和城市道路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住建领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创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要求。

董勇副主任指出,“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日益成为重庆大地的主旋律,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干部职工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共同推动提升了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绿色含量”,建筑产业现代化、绿色城市建设等工作由点及面、态势良好。

董勇副主任强调,党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继续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要专项工作进行专门部署,明确提出“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市政工程等领域短板”“建设海绵城市、韧性城市”等工作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树立正确的资源观、科学的开发观和绿色的财富观,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进一步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探索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有效路径,结合实际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动住建行业全面绿色转型,奋力书写美丽重庆的住建新篇章。

董主任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要求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干”上,发扬“三牛”精神,大力推动建筑工业化、信息化、绿色化融合发展,统筹推进轨道交通和城市道路“两张网”协同建设,努力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