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委乡村振兴帮扶集团召开帮扶奉节县工作会议

日期:2021-09-17

9月16日,市住房城乡建委乡村振兴帮扶集团召开工作会议,研究推动奉节县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帮扶集团21个成员单位、奉节县乡村振兴局、奉节县鹤峰乡党委相关负责人参会,市住房城乡建委二级巡视员、鹤峰乡驻乡工作队副队长江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通报了帮扶集团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讨论了《奉节县鹤峰乡“十四五”乡村振兴帮扶规划》,对2021年乡村振兴帮扶、消费帮扶、驻乡驻村干部保障措施落实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布置。

会议强调,帮扶集团成员单位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认真落实陆克华副市长6月10日在奉节县帮扶工作调度会上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抓紧落实集中使用资金、项目帮扶资金,加快推进鹤峰乡帮扶项目实施,确保2021年底前落地见效。要按照项目、资金、责任“三捆绑”要求,扎实做好驻村第一书记所在地帮扶工作,落实好驻乡驻村干部待遇。要抓紧与奉节县对接,通过财政预留采购、线上平台采购、线下采购、推荐采购等多种方式开展消费帮扶,确保年度任务如期完成。(村镇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