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落实建设工程建设单位质量安全首要责任

日期:2021-09-17

落实建设工程建设单位质量安全首要责任

——188体育在线2021年度重庆市住建系统“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房屋市政工程质量水平,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等20个部门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重庆市质量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重庆市“质量月”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9月14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重庆市住建系统“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会议由市质量总站站长周长安主持,市住房城乡建委、市市场监管局、市质量总站、部分区县住房城乡建委和质量监管机构、市建设工程质量协会、市房地产开发协会、部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检测单位有关人员参会。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吴波、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处长李天春出席会议。

会议介绍了 “质量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今年“质量月”活动主题,提出本次活动应紧紧围绕“落实建设工程建设单位质量安全首要责任”开展。行业协会代表宣读了 “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和“贯彻落实建设单位质量安全首要责任制”倡议书;区县住房城乡建委代表分享了主管部门工程质量管理经验;建设单位代表、施工单位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吴波强调,房屋市政工程质量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全市要高度重视 “质量月”活动的开展,一要注重责任落实,强化联合惩戒,高度重视房屋市政工程质量管理工作。二要完善管理体系,坚持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建设单位质量安全首要责任。三要重视质量宣传,引导参建各方,努力营造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的质量氛围。(市质量总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