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海绵城市重庆这样建

日期:2022-01-26

《重庆市城市海绵城市建设“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结合188体育在线海绵城市建设进展并横向对比类似城市指标设定情况,设置“建成区海绵城市达标面积比例达到45%”指标。

《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期间188体育在线海绵城市建设的总体目标:为落实“到2030年,城市建成区80%以上的面积达到目标”的要求,结合188体育在线海绵城市建设进展,并横向对比类似城市指标设定情况,设置“建成区海绵城市达标面积比例达到45%”指标。落实“最大限度地减少城市开发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将70%的降雨就地消纳和利用”的要求,设置“新建区年径流总量控制率达到70%”指标。

城市公园-188体育在线华福路血液中心旁绿地公园

统筹推进城市水系统建设,从水安全保障、水环境治理、自然生态格局管控以及水资源利用四方面,设置“内涝积水点消除比例保持在100%”“城市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73%”“天然水域面积不减少”“污水再生水利用率达15%以上”指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