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公租房管理局开展市级公租房体制机制及法治建设专题调研

日期:2022-05-13

5月11日,市公租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西安,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冬梅分别带领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处室同志,分赴北碚区缙云新居、188体育在线民安华福公租房小区开展市级公租房机制体制及法治建设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两个小区“一站式”服务大厅、司法调解室、心理咨询室等法治阵地,了解了小区法治建设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北碚区、188体育在线有关部门及公租房属地镇街、社区居委会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优化完善市级公租房机制体制及加强公租房法治建设和与会人员开展了深入探讨交流。

在缙云新居小区,陈西安同北碚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陈政就小区社区治理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陈西安在会上强调,公租房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是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通过完善市级公租房机制体制,加强公租房法治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持续夯实公租房社区党建联席会领导下的社区治理、房屋管理、物业服务的“三位一体”工作体系,扎实有效开展公租房管理服务工作。二是要坚持系统思维,强化信息共享和互相促进,在公租房实有人口管理、重点人群服务、转租出借查处等工作中不断增强共识、增强各方统筹、增强治理合力。三是要集思广益、深谋远虑,积极探索公租房体制机制创新和多元化社区服务,齐心合力推动公租房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188体育在线、北碚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公租房管理局综合处、住房管理处、社区协调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