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三个“突出”护航“学习型”总部建设

日期:2023-04-11

近日,中铁十一局五公司组织召开“五个一”主题学习活动启动会,以三个“突出”引导全体员工强化学习、增知长智,着力提升员工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切实发挥公司总部“龙头”引领作用。

突出“学”字,在学习平台上做文章

此次主题学习活动以“五个一”为载体,主要包括:日学一小时,周听一堂课,月读一本书,季写一篇文,年献一条策。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登高在线”等线上优质学习平台,引导总部人员利用业余时间,做好自学、碎片化学习,通过“日学一小时”,日积月累,小步渐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同时聚焦线下学习,每周更新推荐书单,延长还书时间,引导总部员工到职工书屋借书、读书,做到“月读一本书”。同时结合工作需要,办好学习课堂,每周组织一次总部集中学习,各部门轮值主讲,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理论知识、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做到“周听一堂课”。

突出“思”字,在真学实学上下功夫

为解决部分职工学而不思,“学习流于表面”“学用两张皮” 等学风不实不严的问题,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将为总部每位职工发放读书学习笔记本,用于总部职工撰写学习心得、记录学习精华,促进每位员工真学实学。在认真学习、思考的基础上,五公司总部党委每季度确定一个主题,要求总部员工撰写一篇主题文章,通过“季写一篇文”,引导总部职工立足岗位实际加强研究思考。

突出“践”字,在实际工作中出实招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将把 “五个一”主题学习活动同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融入企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引导总部职工实现自我提升和履职尽责的“双向奔赴”。公司员工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总部号召,充分利用业余时间,沉心静气去学习,驰而不息抓学习,在学习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不断弥补知识缺陷、能力短板和经验弱项,消除本领恐慌。此外,该公司将在年末开展“强企有我金点子”征集活动,让总部员工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从具体业务、序列工作、企业发展的角度和高度,积极建言献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金点子”,通过“年献一条策”,真正与企业共命运、同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