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管线中心支部走进“816地下核工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4-24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4月13日,市城市管线综合管理事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涪陵区白涛镇“816地下核工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感悟奋斗历程、感知爱国情怀,汲取前进动力。

中心全体党员走进“816地下核工程”,先后参观了9号引水洞、26号支洞、104核发电厂房、101工号反应堆大厅、816工程展廊、仪表室等工程遗迹,详细了解了该工程的建设过程、内部构造和核工厂的工作原理,以及核基地建设者们在修建的18年间的英勇事迹。“816地下核工程”是在条件艰苦、设备简陋的情况下,坚硬的大山深处,硬生生开凿出一个庞大的、为和平而建的世界,隐姓埋名、艰苦创业的爱国情怀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党员。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816小镇,参观了利用老厂房展陈的816军工陈列馆,参观了中国三线建设发展历程和军工成果。

“816地下核工程”让大家感知了厚重的历史和祖国建设的红色岁月,它为和平而建又为和平而停,留下了永恒的精神财富。参观结束后,中心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积极传承和发扬前辈们坚韧不拔的意志与无私奉献的精神,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