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爱在公租房”社区邻里节开展群众活动上百场次

日期:2023-05-11

4月16日至5月16日,第十一届重庆市“爱在公租房”社区邻里节举行。本届邻里节围绕“重邻里情”“铸红岩魂”“筑家国梦”三大内容展开,活动持续升温,迄今已开展文艺汇演、“党的声音进万家”宣讲、《红岩》好书品读会等群众活动上百场次。这是5月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获得的消息。

据市公租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助推市级公租房小区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本次邻里节持续开展“创百幅红岩作品、讲千场红岩故事、读万本红色著作”的“铸红岩魂”系列活动,推动公租房党员干部和群众从“红岩精神”中汲取力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康居西城第一社区,志愿者带领40余名小朋友阅读《红岩》《鸡毛信》《闪闪的红星》《小英雄雨来》等绘本,小朋友们还在长卷上用彩笔进行创作,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在民安华福公租房小区,党员干部和居民围坐在一起聆听红岩故事。老党员谢红阳说:“我从小听着红岩故事长大,今天再次重温这些故事依然很感动。我们要学习红岩英烈的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

在空港佳园公租房,社区居民和基层单位自编自演的舞蹈、合唱等节目,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康庄美地小区,全民健身主题活动吸引众多居民参与,大家一起跳绳、踢毽子、掷飞镖,小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城西家园公租房开展“巧手捏面塑·指尖传非遗”活动,让居民领略到指尖上的艺术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