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重庆智造 创新未来

日期:2024-03-18

智能建造发展交流暨现场观摩会成功举办

为加快发展智能建造,促进建筑机器人研发与应用,3月14日,由市住房城乡建委、两江新区管委会指导,两江新区建设局等单位主办的“智能建造发展交流暨现场观摩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重庆医院项目成功举办。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周建庭、清华大学组合结构研发中心副主任庄亮东、重庆大学毛超等专家发表主题演讲。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席红,两江新区管委会一级巡视员李光荣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教委、市科技局、市经济信息委、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委、市水利局、市卫生健康委等市级部门有关负责人,两江新区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学会、相关企业等有关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专家围绕智能建造发展路径、工程应用、人才培养、产业升级等发表了主题演讲,介绍了智能建造前沿理念和技术,分享了建筑机器人应用案例和经验。参会人员参观了项目智慧管控中心数据平台,观摩了墙面喷涂、地坪研磨等10余款建筑机器人实操作业和模拟演示。

席红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发展智能建造是推动建筑业由“粗放型发展”加速向“精细化发展”转型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席红副主任强调,2024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也是我们建设智能建造试点城市的关键之年,要进一步健全智能建造政策体系、技术体系和产业体系,落实惠企扶持政策,深入挖掘应用场景,孵化培育建筑机器人集成服务商,促进人才、技术等创新要素聚集,推动智能建造和智能制造融合发展,加快智能建造试点城市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