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阅读沐初心 书香致未来

日期:2024-04-02

?市房建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 “学思践悟 月读悦美”主题读书活动

春色恰如许,读书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重要指示精神,打造笃信笃行的学习机关、书香机关,3月29日上午,市房建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学思践悟 月读悦美,每人每月读一本书” 启动仪式暨好书推荐分享活动。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拥军亲临现场宣布启动读书活动,委开发处、直属机关党委到会指导。

本次主题读书活动包括分享读书格言、抽取书籍盲盒、推荐一本好书三个环节。陈拥军副主任宣布启动读书活动仪式后,带头与干部职工一起分享了自己喜欢的读书格言,随后大家逐一分享读书格言,每一句格言都蕴含着智慧和力量,不仅是对读书的激励,更是对人生的思考。“盲”茫书海,“盒”你相遇,当大家在抽取用牛皮纸包裹着的书籍“盲盒”时,犹如打开一个书籍的宝库,充满对知识探索发现的惊喜。在好书推荐环节,6名代表推荐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活着》等经典书籍,结合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所思、所感、所悟,以真挚的情感和深刻的认识展开分享交流,激发感染着活动现场的每一位同志去多读书、读好书,在书中收获更多的美好与感动。

本次读书活动也是市房建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 “每人每月读一本书”读书分享活动号召和市住房城乡建委有关工作安排,创新形式和内容开展的主题活动。中心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踊跃参与读书交流分享,进一步感受到深入阅读的魅力,激发了主动读书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培育巩固良好的阅读习惯,结合工作加强学思践悟,让书香点亮心智、提升本领,将学习的热情转化为干事的动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