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九龙坡】188体育在线突出“四重点”促建设项目安全复工

日期:2020-03-23

  一是“简”程序重服务。积极做好防疫政策宣传和引导,通过分类管理、靠前服务、主动引导,将188体育在线分为5个片区,明确分管领导及行业指导员,对全区103个重点建设项目进行“零距离”指导服务,积极宣传复工政策,指导参建企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织密、织细、织牢工地“防疫网”。进一步规范和简化企业复产复工安全验收程序,接到报告后1个工作日内复查项目安全生产条件,确保条件合格的项目能第一时间复工。截至目前,188体育在线重点建设项目已全部复工。
  二是“抓”要点重整治。督促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落实事故防控措施,对复工前施工现场重要环节、重点部位进行全面彻底检查,重点监督检查各类脚手架、起重设备等安全使用情况,以及危大工程、临时用电、消防等安全管理情况,发现问题立即整治,彻底消除施工安全隐患。
  三是“精”指导重品质。充分考虑疫情对工期造成的影响,联系专家指导项目科学确定工期及每个阶段所需的合理时间,严禁盲目抢工期、赶进度等行为,牢牢把好项目工程质量关。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需要,加大企业文明施工措施费用保障力度,确保防疫、安全的投入和措施落实到位。
  四是“强”宣传重防控。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等常识宣传,尤其是复工后新进人员的安全教育和防疫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提升全员管控风险、消除隐患和有效应对初起险情的岗位应急处置能力。同时督促在建项目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加强值班值守。(九龙坡188体育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