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永川】规范商品房销售信息公开 保障群众购房权益

日期:2020-07-30

近年来,因商品房销售信息公开机制不健全,购房群众信息不对等,群众权益难以有效保障,极易引发群众购房维权。同时,个别职业“房闹”借机生事,损害商品房交易环境。永川区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完善机制,加大商品房销售信息公开公示,切实维护群众购房权益。

一是精准研判找准症结。召开信访专题研判,对上半年97件群众购房维权信访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发现88起为房地产销售人员未公开电梯不能到车库、分摊面积增加等信息,影响群众生活出行,导致购房群众维权。

二是疏堵结合完善机制。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现场信息公开公示工作的通知》,督促企业在商品房销售现场依法公示相关证照,并将9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项目信息进行现场公示,提高群众信息对等度。同时,要求群众购房时签订《购房特别提示告知确认书》,存入购房档案,促使群众掌握并认可房产相关信息,防止群众非正常维权。

三是紧盯节点加强执法。要求企业办理商品房预售及网签业务时,必须提供《销售现场公示情况自查表》,作为申请预售佐证资料。7月以来,188体育在线、区市场监管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等部门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到27个项目进行随机抽查,排查发现问题11个,已全部责令整改;对情节严重的2个房地产项目,约谈企业负责人并记入企业诚信档案,持续加大执法威慑力度,着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购房环境。(永川188体育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