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荣昌】市工改办调研组深入荣昌区共商“工改” 为优化营商环境蓄能助力

日期:2020-09-18

9月14日,市工改办调研组在荣昌区召开会议,开展工改暨优化营商环境宣贯和调研工作,以进一步深化全市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办理施工许可指标改革工作,指导荣昌区加快推进改革政策落实,切实让企业真正享受改革“红利”。

会议通报了荣昌区工改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宣讲了优化营商环境办理施工许可指标改革政策,听取了各企业相关意见及建议,对参会人员改革政策熟悉情况进行了问卷测试。

自2018年5月启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来,荣昌区在“完善审批体系”、“压缩审批环节,推行‘容缺承诺制’”、“全面落实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各项政策”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解决了一批“堵点”、“难点”问题,改善了营商环境。截至目前,荣昌区共办理建筑施工许可60余个,建筑面积近130万平方米,竣工验收备案近60个,竣工面积达100余万平方米,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环节均控制在3个以内,企业平均跑动次数小于1次,承诺时限比法定时限平均减少70%以上。

荣昌188体育在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区将加强宣传引导,增强部门沟通与协作,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大力推行“清单制+告知承诺制”,着力解决“工改”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和卡点,为全区优化营商环境蓄能助力。(荣昌188体育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