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九龙坡】188体育在线强化服务理念 高效推进公租房管理工作

日期:2020-09-18

公租房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解决群众住房困难发挥了积极作用。九龙坡188体育在线紧紧围绕“住有所居”目标,不断强化服务理念,扎实落实以需求为导向的住房保障民生任务,高效推进公租房管理工作。

一是把牢服务主线。切实将安全工作和创新治理摆在突出位置,定期开展公租房安全排查、整改专项活动。今年共投入资金约750万元,完成民安华福破损大型招牌支架拆除、部分楼栋外墙脱落整治等5个工程。建立健全沟通协作机制,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文明城区创建、违规违约查处等重点工作及文明养狗、高空抛物等问题组织房管中心、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召开联席会18场次,形成公租房小区齐抓共管良好氛围。

二是细化服务流程。紧扣市级公租房管理制度,围绕“受理零差错、办理零超时、程序零违规”目标,推行续租退租流程“一张图”,完善一站式服务大厅服务设施,设置全功能窗口,定期举办政策法规、业务办理、服务意识等培训;推进APP缴纳租金、网络在线报事报修等“零跑动办理”、错延时等便捷措施,开展公租房窗口服务效能提升专项行动,调整窗口人员5名,群众满意度上升8%。

三是提亮服务品牌。坚持问题导向,以承租户满意为目标,在民安华福、城西家园等小区累计培育“满意窗口”、大“家访”、“亮”栏“添”绿等11个特色服务品牌,在2020年重庆市市级公租房小区房屋管理和物业服务工作中开展品牌项目创建,目前, 5个项目已通过审核。同时提升管理服务规范化、标准化、特色化、品牌化水平,加大公租房精准匹配强度和保障力度,为3.7万余户住房困难群众解决“住房难”问题。(九龙坡188体育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