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九龙坡】188体育在线严防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污染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攻坚战

日期:2020-09-23

为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攻坚战,九龙坡188体育在线全面开展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抓牢关键环节,有效解决建筑工地施工扬尘突出问题。

一是把好“统筹谋划”关。成立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组,由委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下设5个巡查小组,配备队员22名。建立分管领导亲自抓、科室负责人具体抓、监督执法人员包项目现场抓、工程项目负责人驻场抓的监管机制。全面打造扬尘示范工地项目,2020年,计划投入资金30万元,打造扬尘示范工地20个。

二是把好“专项整治”关。重点对处于基坑开挖和配套施工阶段等易产生施工扬尘的项目,采取专人盯防、夜间巡查、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增加监督检查频次,严防重点工程,力抓关键部位,全力保障建筑工程扬尘防治达标。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巡查施工项目10余个,200余次,发现整改问题300余项,整改施工围挡1000余米,完善冲洗设施5个。

三是把好“行政执法”关。加强监管,综合运用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和远程监控等手段,严格执法,遵循“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原则,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始终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积极开展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对巡查过程中发现问题较多的聚福园安置房等4个项目进行约谈,对九龙天颂、龙珠居土石方等10余个扬尘控制不到位项目进行立案处罚。(九龙坡188体育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