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九龙坡】188体育在线全力做好秋冬季 行业疫情防控

日期:2020-10-16

当前正值秋冬季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九龙坡188体育在线采取更加全面更加主动的防控措施,进一步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时效性,确保全区住建领域疫情防控、质量、安全形势平稳。

一是疫情防控与复工稳产两手抓。全面落实减免缓政策,从减、缓方面进行惠企最大化临时调整。目前,已为94家企业(单位)减免农民工工资保证金17462万元,受理项目资本金缓交延期11200万元和项目资本金提前使用13642万元,对15个项目缓缴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3.65亿元,极大地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物业服务企业,按照在管面积给予月补贴,目前惠及符合政策资金补贴的物业企业149个,补贴金额约277.46万元。

二是疫情防控与行业监管两促进。坚持主动作为、精准施策,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科学指导房地产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大力推广线上销售模式,通过线上选房、线下“一对一”预约看房等模式促进商品房成交,缓解疫情带来的房产销售压力,推动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结合房地产业及建筑业资质审批和施工许可办理等审批业务,积极实行“网上办不见面审批”、现场办理咨询预约等新举措和方式,已办理不见面审批9件,有效筑牢防疫屏障,确保防控疫情与审批两不误、双到位;组织召开建筑施工领域秋冬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对113个在建项目进行秋冬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并结合日常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对区内项目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巡查。

三是疫情防控与内部运转两不误。加大对机关和基层单位内部防疫管控工作,全面排查本单位人员流动情况,督促如实报告个人自疫情以来的具体行程、密切接触者、身体状况等情况;强化个人和办公场所防疫管理,做好应对疫情预案和体温计、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储备、发放,每日对办公场所、通道、卫生间等进行全面消杀,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和空气畅通,营造安全工作环境。(九龙坡188体育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