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梁平】2020年农村旧房整治提升已完成 任务总数95%

日期:2020-10-16

2020年梁平区拟整治提升农村旧房2000户,目前已完成任务总数95%以上,这也标志着本年度农村旧房整治提升即将“收官”。

农村旧房整治提升是梁平区重点民生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关系广大农村居民安居乐业。梁平区今年农村旧房整治提升将结合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沿铁路、沿高速公路、沿河、沿城市周边、沿景区周边“五沿”区域和稳定脱贫户后续住房安全为重点内容,整治范围涵盖全区33个乡镇街道,重点对10个市级贫困村进行倾斜。此外,对于长期无人居住的农房、一户多宅的废弃农房、位于城镇规划区范围内的农房将不纳入此次整治范围。自梁平区农村旧房整治提升工作开展以来,改造后的农房焕然一新、厕所清爽整洁、庭院美观敞亮……乡村“颜值”大幅提升,不仅让农村更加宜居,还成为众多市民回味乡愁的好去处,让农民切切实实享受到了实惠。

据了解,2020年农村旧房整治提升对三层及以下的农房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重点实施庭院整治、墙面整治、屋顶整治、门窗整治、厕所整治(简称“五整治”),着力完善农房居住功能,提升建筑风貌,并严禁开展“刷白房子”等面子工程,全部整治工作拟于今年11月30日前全面完成。

接下来,梁平188体育在线将加强督查,查漏补缺,逐户逐项进行竣工验收,坚决按时序完成旧房整治提升全年目标任务。(梁平188体育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