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涪陵】188体育在线“六举措”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

日期:2020-11-25

涪陵188体育在线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积极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租赁住房建设和供应规模,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

一是积极鼓励188体育在线开展住房租赁业务。召开租赁住房工作宣贯会、一对一座谈会,鼓励188体育在线改变经营方式,拓展业务范围,利用已建成住房或新建住房开展租赁业务,引导188体育在线与住房租赁企业合作,建立开发与租赁一体化、专业化的运作模式。

二是鼓励房屋中介公司开展住房租赁业务。鼓励腾宇、胜凯等房屋中介公司从事专业化住房租赁业务,提升住房租赁企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初步统计两家中介公司年均提供2000套住房租赁居间服务。

三是着力加强房地产市场执法监管。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和执法力度,组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及时发现、整改相关问题,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按照全市“3+N”专项治理要求,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做好广告宣传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大力整顿和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和曝光力度、净化市场环境,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持房地产市场经营秩序正常。

四是加强住房租赁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成立了涪陵区住房租赁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拟定了《住房租赁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以加强日常管理、专项巡查和开通投诉热线等方式,排查涉嫌存在“高进低出”、“长收短付”等行为的企业。

五是接入重庆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通过接入重庆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平台对租赁住房进行房源管理、信息发布、租赁合同备案、奖补和统计等管理工作。

六是组织企业取经学习。组织有意向的两家中介公司前往杭州参加“规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培训”。通过对国家政策导向、税收金融支持政策、国内外租赁模式、上海和杭州住房租赁工作等方面开展经验交流,全方位学习和了解,坚定了企业加入住房租赁工作的信心。

接下来,涪陵188体育在线将进一步规范租赁市场行为,推动住房租赁合同示范文本和合同网上签约,逐步实现房屋租赁合同网上登记备案,进一步促进全区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涪陵188体育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