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涪陵】188体育在线探讨城市更新 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日期:2020-12-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借鉴成都城市更新经验,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2020年11月22日,涪陵188体育在线邀请到原成都市规划局副局长王松涛、广州城市更新规划设计院院长骆建云,以及重庆洪崖洞的总设计师李向北等行业内专家,为涪陵区城市更新传道受业解惑。涪陵188体育在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委属各单位班子成员近40名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

王松涛分享了成都大慈寺太古里、宽窄巷子、太平巷片区、水井坊兰桂坊、崇德里等五个片区的城市更新经验。骆建云分析了广州通过城市更新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机制策略。李向北分享了洪崖洞的设计理念,他指出,在当初设计洪崖洞的时候,没有想到它会成为如今的网红,但是有一种想法,它一定会随着重庆这座城市的爆发而一同爆发。因为城市的文旅,只有先满足了本地人群的需求,让本地人愉悦了,才能够有吸引更多的外来者的能量。三位专家深入浅出、点面结合,为涪陵区下一步城市更新提供了参考依据。

会后,涪陵188体育在线负责人表示,要充借鉴、消化专家意见,在涪陵区城市更新工作中要凝聚合力,充分考虑安全和老百姓的功能诉求,抓实抓好“补短板、打基础、增动力、利长远”的城市更新各项重点任务,着力推动涪陵城市发展内涵提升转变。(涪陵188体育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