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巫山】发出首个施工许可电子证照

日期:2021-01-08

1月7日,巫山县住房城乡建委核发了首个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行政审批无纸化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重庆中昂锦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为首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的办事企业。1月6日,该公司通过“渝快办”提交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申请,巫山县住房城乡建委在2天内完成了审批,并办结发证。

据了解,目前,企业和群众通过“渝快办”向审批机关申请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事项,可在线实时了解办理进度,获批后,可自行下载和打印带有审批机关电子签章的电子证照,审批机关不再发放纸质证照。施工许可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作为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依据,原则上不再要求提交纸质证照。

“推行电子证照大大方便了企业和群众,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提高了办事效率,提升了服务对象获得感。”巫山县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一般社会投资建设项目7个工作日就能完成施工许可证办理,其中,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的建筑工程许可只需要2天,并可实行承诺办理。今后,随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推进,办理审批服务等事项将变得越来越便捷。(巫山县住房城乡建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