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城口】县住房城乡建委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1-08

为全力以赴做好全县垃圾分类工作, 1月6日上午,城口县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县委宣传部、县消防大队、葛城街道、复兴街道等单位在葛城街道小会议室召开了垃圾分类工作推进研讨布置会。

会议紧紧围绕如何开展好具体工作,找方法、找路子进行了激烈交流发言。城口县住房城乡建委就全市垃圾分类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传达,对扣分原因进行了详细分析。县委宣传部就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进行了通报,强调利用一切可利用宣传平台、载体转载报道,营造良好氛围,力争做到人人知、人人懂,自觉做到人人会、人人干。复兴街道围绕前期做的10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对做好宣传报道、体制机制建设、评价体系建设、工作亮点提出了宝贵经验。葛城街道提出了“六个一专项行动”:统一一次思想、营造一次氛围、建立一支队伍、创建一片示范、开展一次督查、组织一次培训。

最后,城口县住房城乡建委主要领导结合大家意见提出了“七个抓”:一是抓重点对象,机关事业单位、社区和物业小区先行启动;二是抓示范创建,所以公共机构、两个街道、50%以上县城社区和新开发小区务必做好示范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抓宣传发动,“大军未动,粮草先行”,垃圾分类任重而道远,务必先行做好宣传报道,让大家先知先懂;四是抓队伍建设,必须做好5支队伍建设:检查指导队、分类指导员队、志愿者服务队、桶边指导队和敲门入户宣传队配备;五是抓学习培训,形成从领导开始,层层落实,指导员先行,社区带动,“小手”引领的培训模式;六是抓机制体制,各部门、街道务必制定好领导管理机制、财政部门具体落实设施设备投入机制、分类办认真细化考评机制和生活垃圾“投、收、运、处”体系运行机制;七是抓信息报送,宣传报道是体现一项工作的渠道,分类办必须建立专报,社区、小区认真总结提炼,将好的经验推广落实,存在的问题共同探讨解决。(城口县住房城乡建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