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铜梁】召开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4-09

4月7日下午,铜梁区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国杰参加会议。

会上,铜梁188体育在线汇报了全区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区委统战部、区教委、区商务委、区卫生健康委、区农业农村委、区市场监管局等作了发言。

姜国杰指出,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和市委、市政府部署,严格按照区委工作要求,对照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依法依规有序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农村房屋安全风险隐患。

姜国杰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重点排查和全面排查相结合,以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为重点,加强农村学校、宗教场所、医疗场所、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房屋安全排查,确保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要及时聘请有资质的专业机构,对排查出的农村房屋进行安全鉴定,依据鉴定结果,科学合理制定整治方案,采取针对性措施,分类彻底整治;要结合排查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完善对非法经营、违章建设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管查处机制,避免整治效果反弹;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以及产权人(使用人)主体责任,确保权责明晰,保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有效;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部门分工,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坚决防止出现“数字排查”和“文字整治”;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开展农村房屋安全科普教育,营造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良好氛围。

铜梁区副区长王小波,区有关部门和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铜梁188体育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