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重庆市中心城区2021年度城市排水防涝应急演练顺利开展

日期:2021-06-0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做好汛期辖区内城市排水防涝应急抢险工作,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5月28日上午,重庆市中心城区2021年度城市排水防涝应急演练在188体育在线黄桷坪九渡口港湾码头拉开帷幕。

本次演练模拟了188体育在线因突发强降雨导致陈家坪立交快速路下穿道低洼处积水,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需立即进行排水防涝应急抢险的情景。上午9点30分,预警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抢险人员利用“物联网+智慧排水”数字信息平台发布预警信息、迅速会商研判、启动I级应急预案并响应,及时出动开展全区巡查,对易涝点、积水点进行处置。

抢险队灵活运用应急处置手段,妥善处理现场突发情况,通过近一个小时的奋战,成功消除了陈家坪立交下穿道积水点险情。本次演练共出动抢险人员40人次,巡查车2辆,疏浚车7辆,水泵车3辆,汽油式抽水泵5台、应急照明灯车1辆及其他抢修工具若干。

市住房城乡建委排水处处长黄明聪表示,本次演练现场准备充分、指挥调度有序、抢险人员业务熟练,表现了极端天气时过硬的应急抢险能力,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时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切实形成合力,从源头上、部门协同上、资源调度和要素保障上进一步强化提升,常态化开展排水防涝现场检查工作,为汛期排水防涝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演练由市住房城乡建委主办,市排水中心、九龙坡188体育在线承办,188体育在线管线综合事务中心参加。市住房城乡建委二级巡视员卢斗昌、市排水处处长黄明聪、市排水中心主任邹小春、中心城188体育在线排水工作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188体育在线防汛抗旱指挥部等相关单位相关领导共计60余人进行了现场观摩。(九龙坡188体育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