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188体育在线首个海绵城市公园开园

日期:2021-06-04

188体育在线首个海绵城市公园——血液中心主题公园开园迎客,该公园不仅具备休闲娱乐功能,还能像海绵一样“呼吸吐纳”。

血液中心主题公园位于188体育在线华福路市血液中心旁,项目总建设面积3958.34㎡(其中绿地面积2650.66㎡),建设内容不仅涵盖普通公园建设,还融合了以“慢排缓释”和“源头分散控制”为主要设计理念的海绵城市建设。利用透水铺装、生态植草沟、雨水花园以及包括一个500m?的地埋式的初期雨水调蓄池等措施进行组织排水、过滤、消纳自身雨水,控制面源污染。同时为蓄、滞周边雨水提供滞留空间,从而减缓城市内涝的压力,初步实现小雨不湿鞋,大雨不内涝。

血液中心主题公园只是188体育在线推广海绵城市建设的一处缩影,188体育在线不仅在广场公园,同时也在建筑小区、市政道路、老旧小区改造等建设中全面推广海绵城市建设。(九龙坡188体育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