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万州区扎实开展“建安2号”行动保高温汛期安全稳定

日期:2021-06-04

为确保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预防高处坠落、物体打击等高发性安全生产事故。万州188体育在线组织开展了建设安全突出违法行为集中执法“2号行动”。

本次执法行动检查内容涉及建设单位安全质量首要责任、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和监理单位监理责任三方面的突出违法行为。

其中,建设单位安全质量首要责任,主要检查未执行法定程序和发包制度、未保证安全投入、未保证合理工期和造价、未认真防控重大风险等6个方面的违法行为;施工单位主体责任,主要检查危大工程管控、房屋和市政工程关键节点风险管控、高处坠落、物体打击等11个方面的违法行为;监理单位监理责任,主要检查危大工程管控、房屋和市政工程关键节点风险管控、监理工程师三个方面的违法行为。

此外,检查组还制定了预防高坠十条措施发放至各个施工现场。据统计,本次行动共计巡查项目32个,下达安全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24份,纠正违法违规行为51条,对现场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3名项目经理共扣4分,对存在未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品和机械设备、“临边洞口”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等25个“习惯性”违章行为实施了简易行政处罚。

此次“建安”系列活动集中执法行动将在常态执法基础上,开展集中执法行动,以“建安”系列集中执法行动为契机,以周促月,以月促年,进现场、找问题、开罚单,有力震慑违法行为,督促参建单位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全年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实现,为万州经济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万州188体育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