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涪陵区召开2021年建筑业管理工作会

日期:2021-06-04

5月28日,涪陵区召开了2021年涪陵区建筑业管理工作会。区政协副主席曾庆明出席。

会议通报表彰了2020年涪陵区建筑业10强10佳10优企业。区建筑业协会通报了2021年建协工作要点。188体育在线主任张宇作了《全区建筑业管理工作报告》。

张宇指出,“十三五”期间,涪陵区建筑产业加压奋进,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创下了“九个一”。即: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企业、培育了一个特级企业中科建设、捧回了一个鲁班奖、一个重庆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中科大厦”项目被住建部评为全市唯一的装配式建筑综合示范项目、绿地秋月台项目创下全国首批七个智能建造试点项目之一、兴达集团杨云以唯一建筑工人身份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智能建筑研究院、智能科技研究院”研发创新处于第一梯队、2020年全区建筑业增加值总量跃升至全市第一。

张宇强调,“十四五”蓝图已经绘就,到2025年要推动形成2-3家智能建造龙头企业,引领并带动10-20家骨干企业、30-50家专精特企业向智能建造转型升级,要培育以建筑产业现代化技术为支撑的上市企业1家;要力争实现现代建筑产业产值300亿元,建筑业总产值700亿元,总税收12亿元,再造一个“涪陵建筑业”。

曾庆明指出,“十三五”期间,建筑行业发展形势之严峻、困难之复杂、挑战之艰巨超乎预料,但是涪陵区建筑行业咬紧牙关、顶住压力,取得了不菲成绩,是全区建筑行业及企业家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值得充分肯定。但是,当前建筑业形势不容乐观,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市场在变,技术在变,组织形式在变,内外环境在变;变中有危,变中有机,抓不住就是危,抓住了就是机,必须变中求生。同时,针对全区建筑业未来发展,曾庆明指出,一是加强科技创新,引领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二是龙头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三是中小企业专精特发展;四是抱团发展,连接共生;五是责任担当,诚信第一;六是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

全区二级及以上施工总承包、一级专业承包建筑业企业,部分监理、招投标代理、造价咨询、勘察、设计单位及园区、乡镇街道建管机构负责人,共120余人参会。(涪陵188体育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