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垫江县组织开展排水防涝应急演练

日期:2021-06-0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垫江县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开展排水防涝应急演练,以练为战,提高防汛抢险救援能力。

应急救援演练在垫江县旅游集散中心建设项目处举行,模拟深基坑桩基破桩头施工过程中,突遭强降雨,深基坑水位涨势迅猛,积水严重,导致出现基坑内2名破桩头人员被困场景。县住房城乡建委接到险情后,及时启动应急抢险预案,用最短的时间组织人员60余人,大型车载抽水车2台以及相关抢险设备,迅速行动、分工合作,圆满完成了抢险任务,应急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本次应急演练的成功,验证了垫江县城市排水防涝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提升了全县排水防涝应急救援能力和部门间的协作能力,为今年的应急防涝抢险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垫江县住房城乡建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