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北碚188体育在线扎实推进防汛抗旱工作

日期:2021-06-15

北碚188体育在线早安排、早行动,未雨绸缪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备战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一是高度重视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防汛抗旱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科室具体落实的机制,深化对防汛形势严峻性、任务艰巨性和责任重要性的认识,以临战状态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二是着眼隐患抓排查。结合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保百年大庆工作等,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摸排131个在监在建房屋建筑项目、2个涉水工程项目,督促项目方落实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筑牢高温汛期安全保障基础。统筹全区城镇房屋安全排查,累计排查既有房屋建筑8167栋、2553余万平方米,在建房屋建筑1856栋、700余万平方米,督促整改房屋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开展雨污管网排查约2800公里,完成排水管网疏浚190公里,新建雨污管网约20公里,摸排并组织整改城区内涝隐患点17处,防患于未然,有效预防城市内涝。三是未雨绸缪抓机制。牵头完善《重庆市北碚区城市排水防涝应急预案》,建立应急联动机制,配齐应急人员、设备和物资,加强协作配合,提高排水防涝应对合力。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加强与气象、水文等部门互联互通,及时掌握雨情、水情、高温等气象预警信息,并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方式分享至在建房屋市政工程、城市易涝点、物业小区等基层(管护)单位,尽可能减少极端天气的不良影响。强化应急值守机制,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应急值守工作制度,实行领导干部在岗值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及时、准确、全面报告事故灾害信息,坚决杜绝信息“倒灌”。健全隐患整改机制,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安全形势稳定良好。(北碚188体育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