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璧山188体育在线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完善城市功能

日期:2021-06-15

璧山188体育在线按照“以人为本、注重实用”的要求,以老旧小区改造和棚户区改造为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升城市软环境,补齐城市发展短板,完善城市功能。

一是抓实老旧小区改造。按照“实施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开展老旧小区改造,现已实施9个项目,完成了206栋房屋157.8万平方米建筑改造,涉及11145户住房;谋划储备了“十四五”老旧小区改造44个,计划总投资约17.03亿元,对2756栋房屋457.09万平方米建筑进行改造,将惠及39474户住户。根据群众需求,今年重点启动实施青杠街道双路社区改造,总投资约4050万元,将对15栋房屋45万平方米建筑进行改造,惠及1360户住户。二是抓实棚户区改造。按照“成熟一片、启动一片、实施一片”的要求,编制了“十四五”棚改项目储备库,计划投资14825.1万元,对4个片区、3.45万平方米进行棚户区改造,将惠及406户住户。在“十三五”期间已牵头实施65.69万平方米、6584户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基础上,今年将投资约11825.1万元,启动实施璧城街道、大兴镇、黛山水库3个片区、3.22万平方米建筑改造,惠及380户住户。三是抓实生态停车场建设。立足于解决停车难问题,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合理规划生态停车场建设布局。近年来牵头建成生态停车场51个,新增公共停车位10874个。今年将加强车辆分类停放管理,计划投资2000余万元,新建货车等专用生态停车场3个,新增公共停车位250个,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不同类型车辆停车需求。四是抓实海绵城市建设。为杜绝“城市看海”问题,增强城市防涝排涝能力、提高水系水环境质量,近年来牵头建成海绵城市工程项目79个,建成面积12.38平方千米,占城市建成区面积的30%。今年6月底将新建成海绵城市工程项目16个,面积2.65平方千米。(璧山188体育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