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创新机制 探索路径 破解山城巷消防提工作困局

日期:2021-06-15

近期,渝中区住房城市建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教育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不等不靠,主动探索,破解了山城巷消防提升工作的困局。?

山城巷传统风貌区提档升级工程是市级重点项目,也是推动城市更新过程中既有建筑改造利用的新课题,在建设审批中,存在建筑性质与使用功能不相符,消防技术规范适用存在冲突,且188体育在线尚无相关的政策和规定可以参照执行等问题。为了推动山城巷传统风貌区的建设,确保风貌区的消防安全,渝中区住房城市建委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与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和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沟通,结合山城巷传统风貌区实际使用情况,探索出了山城巷传统风貌区消防提升的有效路径。

对于山城巷传统风貌区的消防提升工作,渝中188体育在线从使用安全角度着力,按照“消防安全条件整体提升、优化不恶化、应备必备”的基本原则,从提升整体消防安全防护水平、建立完善的消防安全疏散体系、加强初期火灾扑救的设施建设和严控可燃易燃装修材料等四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督促建设单位落实到设计方案中,并组织专家论证,作为消防提升工作的实施依据,精准破解了消防提升工作的困局。下一阶段,渝中区住房城市建委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渝中区住房城市建委)? ? ? ?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