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荣昌区深入开展建筑施工领域“两重大一突出”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

日期:2021-06-1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近日,荣昌188体育在线聚焦“两重大一突出” (重大安全风险、重大安全隐患和突出违法行为),在全区深入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覆盖荣昌188体育在线监管的所有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整治重点包括参建单位人员到岗履职情况,建设、监理单位履责情况,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高处坠落的事故隐患,在建项目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及汛期物资储备工作等。此外还开展了起重机械专项检查和“建安”2号行动,围绕高温汛期等关键时期开展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整治高处坠落、物体打击等方面的违法行为。

在专项行动中,荣昌188体育在线坚持“三部曲”执法,突出违法行为大执法,加大执法力度,提升执法检查成效,务实开展“检查诊断、行政处罚、整改复查”闭环执法,定期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据统计,本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190余人次,全覆盖检查在建项目62个,下发整改意见通知书32份、局部停工通知书17份、停工通知书10份,通过深化排查强化执法,施工现场安全隐患已经全部闭合整改完成,倒逼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荣昌188体育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